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飛行] 全日空 ANA 日本國內線 NH648 KMJ-HND 無緣的787

當時會捨棄福岡空港從熊本飛羽田就是因為想搭787,我不是飛機迷,想搭787完全就是想玩他的窗戶而已...訂票時看福岡-羽田航線沒有使用787值飛,訂票後不久後再看就有了...熊本空港沒福岡空港來的方便,從熊本交通センター搭巴士到熊本空港大約要40分鐘,交通費要730日幣,所費的時間金錢都比從福岡空港飛來的多。

這天沒排什麼行程,中午吃完飯買完東西後就提早搭巴士去機場了,起飛前2個小時到熊本空港,給地勤看我的訂位記錄後地勤跟我要了信用卡,過卡後跟我說"check-in hold"要我晚點再過來,問了要多久地勤要我稍等一下,進去了櫃檯後面的房間過了幾分鐘後才出來,告訴我半小時後才能check-in,在旁邊等待時登入了ANA網站看航班資訊,
現在座席指定(または搭乗手続き)を一時中止しています。
搭乗口: 4
看不懂日文但可以猜到是現在暫時無法check-in。還有點時間就先拖著行李去3樓觀景台拍飛機,熊本空港真的挺小的停機坪上沒幾架飛機。




拍到JAL的飛機時想了一下為什麼我完全沒有考慮日本國內線這段搭JAL的班機,在這之前也沒搭過ANA,應該是因為我不喜歡JAL的鶴丸logo的關係吧XD

在九州的這幾天都是這樣的鬼天氣,真想快點離開。

隨便拍拍就又下樓了,再開了一次ANA網頁,這次看到
使用する機種が変更されました。
搭乗口: 4
What the...我不就是為了搭787才來熊本空港的嗎...運氣真不好。

走回櫃檯前,剛剛的地勤看到我就向我示意可以check-in了,又再給他一次信用卡,順便問機材是不是換了,地勤說對然後寫給我看,不過他寫533還是什麼的,看不太懂跟787或是777-300的關聯是?拿到boarding pass後再到旁邊掛行李,剛好20kg沒超重XD不知道為什麼check-in完後剛剛的地勤也跟到掛行李的櫃檯幫我掛行李,後來登機時也又遇到她,其他地勤好像沒有像她一樣滿場跑。

掛完行李後過安檢不用排隊速度也是很快,拍立得底片請他們hand check倒是花了一些時間,還懷疑我的SLR680不是相機XD,不過還好沒要求我拍一張,拍一張的錢可以吃一個雞腿便當呢!因為換了機材心情不是太好也懶的去JCB卡的免費貴賓室,就在各登機口拍拍飛機,登機時間一共延後了2次,起飛比預計時間晚了10分鐘。



這次搭的NH648,機型是777-300

原本787的座位就選在非常口30A,換成777-300後被安排在也是非常口的29A。
圖片來源:ANA官網

ANA的官網很用心,選座位前可以先在空から見える景色のご案内這裡看,左側右側各有不同風景,以熊本-羽田路線來說,選左側有比較多風景可看。
圖片來源:ANA官網

不過29A這位子沒窗戶所以什麼都沒得看。
搭不到787我也沒什麼興趣拍照了,只簡單拍了幾張。

經濟艙是3-4-3的配置,加上premium class滿載的話一共可以載514人!
這天大概5成左右吧?前面的座位很滿,但29排之後人蠻少的。

非常口的椅距很優!但斜前方是FA的jump seat,對到眼好尷尬!

FA是面對中間的空位29B,但其實距離還是很近覺得有些尷尬,座位旁邊沒窗戶轉過去面壁也很怪。從來沒看過起飛時FA們都在做什麼就觀察了一下,坐在相親座時脫下了外套,看到襯衫胸前的口袋塞的滿滿的,一邊放小本子另一邊放了3-4隻筆,就連螢光筆都有,起飛時看到她們把本子拿出來寫,還看了一下手錶,FA也需要記錄起飛時間嗎?不知道為什麼坐在我斜對面的FA增田さん一直看我,實在是有點尷尬。

平飛後不久開始發送茶水,有咖啡、綠茶、水、熱湯和蘋果汁,國內線似乎沒有提供ANA的招牌飲料kabosu。

接著FA們開始銷售機上商品,慢慢喝完飲料再發個呆沒多久就準備下降了,下降前某位FA還特地過來用英文告訴我要準備下降再過5分鐘後就不能用廁所了,另一位FA經過時看到我表情不太好也過來關心我有沒有不舒服,其實我只是覺得很無聊而已,不過這兩位FA讓我覺得還蠻貼心的。

準備下降時,增田さん也回到相親座又開始覺得尷尬,這時增田さん開口跟我聊天,問我是哪裡人,是要去東京哪裡玩嗎?怎麼會從熊本飛?說著說著提到這是我第一次搭ANA,選這班是為了搭787結果臨時換成777-300。不知道為什麼FA們又突然站起來走動,回來的時候增田さん拿了明信片給我,還仔細介紹了明信片,分別有787、剛除役的747還有同樣是777-300的皮卡丘彩繪機明信片,另外一組是從空中拍的世界遺產共10張,說這些給我做紀念,很抱歉換了機材沒讓我搭到787,我也問了一下為什麼換機材,增田さん問了另一位FA,依稀聽到battery!?不知道有沒有聽錯,不過他是回答我他們不太清楚可能是調度去飛其他城市了。

飛機停妥後增田さん還是繼續跟我聊天沒有專心送客,指了我的相機說想看我拍的照片,看到我搭BR皇璽桂冠艙問我覺得如何,我諂媚的回答說服務沒有這段來的好XD (個人覺得BR的FA阿姨們對年紀大一點的客人比較殷勤...朋友也這麼覺得)
增田さん還提起最近也買了相機,我問"What kind of camera?"
"Yes... What kind of camera..."她又重複了一次然後說是有鏡頭的,呃...應該只有pinhole才沒有鏡頭吧XD原本以為ANA也是像台灣的航空公司一樣國內和國際線空服是分開的,問了才知道他們國際線國內線都要飛,既然有飛國際線就問了增田さん有沒有來過台灣,她說有並且立刻說鼎泰豐很好吃XD

往機門走去準備下飛機,增田さん也一起往前走,還問了我的名字不過她學不會發音,後來她寫了她的名字給我,我也不知道要幹嘛,那有空再寫個感謝信謝謝她好了...
這班國內線沒有接空橋,走樓梯下機後有巴士接駁到國內線航廈,增田さん也走下飛機送我上巴士(但我記得她前幾分鐘才跟我說他們空服員不會下機!?),巴士開走時就跟著地面的工作人員一起鞠躬送巴士離開,國內線的搭乘就到此結束。

整體來說是留下了不錯的印象,雖然不至於到別人說的搭ANA會上癮的程度,畢竟國內線很短,除了有免費飲料外,其實跟前一段KIX-FUK搭樂桃也沒有差很多,只是非常口的位子很大坐起來很舒服。感謝增田さん跟我聊天,搭飛機那時大概已經有兩個禮拜沒跟別人聊天了。

增田さん送的明信片747的明信片2張、皮卡丘彩繪機明信片2張、787明信片3張,還有從空中拍的世界遺產套組。最後從香港回台灣時,綠地球的空姐也送了我16張kt明信片,回到家後我媽問我到底拿這麼多明信片回來幹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