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中判] Ricohmatic 225

在買這台之前我已經有一台海鷗4A了,海鷗對於我這初學者來說蠻剛好的,拍出來的照片也還OK,但沒有測光真的很麻煩,120底片和沖掃費又都很貴,不敢亂拍。每次要拍照時都要先拿出iPhone對幾個點測光,再決定光圈大小和快門速度,身上大包小包的,又要將iPhone塞回牛仔褲口袋裡再拍,真的是非常麻煩。後來看到賣我海鷗的朋友又貼了這台出來,品項佳又有測光功能,以有測光的120雙眼來說,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就狠下心買了!


跟海鷗比起來,這台長的真帥!


重量又比海鷗更重了一些,不過跟朋友買的背帶還不錯,出門背的時間長一點也不會對肩頸造成太大負擔,比起之前海鷗的出勤率高了許多,不過每次要拍時都不知道要用什麼底片,之前蠻喜歡Lomography XR 50-200,但拍久了又有點膩,有些想要的120底片又太貴,還要再好好研究看看。

















部分照片是Lubitel 166+拍的,沒做紀錄搞不太清楚了

順便幫朋友打個廣告:老相機的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