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 宮原眼科醉月樓

這次去台中就是為了去醉月樓。
9點抵達台中高鐵站就是為了在10點一開門時就到達宮原眼科,在上二樓前可以先吃個冰。
台中高鐵站連接著新烏日火車站,搭區間車只要10分鐘便可抵達台中火車站,
再過個馬路就到宮原眼科了!

10:04到宮原眼科,排隊買冰淇淋的人潮已經排到大門口了,依據上次的經驗,從大門開始排,大約要排個半小時左右,不想排那麼久只好作罷。
進了1樓裡面也是早已人山人海,醉月樓是訂11點用餐,在等朋友到之前就先在樓下逛逛。

一進門的裝飾,旁邊的小洞是宮原奶茶,之前來有喝過,
味道還算不錯,但相較一般飲料店價格還是略高。

新出的米鳳梨酥,店員有請我試吃一個,
大致上吃起來和土鳳梨酥差不多,只是餅皮裡多了一些米粒,
我覺得普普通通。



 還有賣巧克力、蜂蜜和茶,其中一款荔枝蜂蜜上次有拿到一罐,
也是普普通通,不會想花錢買。

 包裝居然改編了周星馳的電影台詞!

接近11點便準備上樓了。
在二樓還沒開放之前,可以到樓梯間拍拍照,
但醉月樓開放後,就只有有訂位的人才能上樓了。
這規定我覺得還不錯,不然在樓上用餐應該會很吵吧。




早餐菜單,供應時間是10:00~11:30
不過等朋友到的時候也將近11:30了,服務生又換了另一本菜單給我們。 



 點漢堡附的手套,質感不錯,比一般手扒雞手套厚,油不容易滲。

荷蘭煙燻胡椒乳酪煎鳳梨松阪豬肉堡(辣)
這是朋友點的,我沒有吃,朋友說裡面的醬有一點辣。

 馬芝瑞拉乳酪煎傳統牛肉堡
這是服務生推薦我的漢堡,牛肉很厚沒錯,但沒有像服務生說的多汁,
其實真的沒什麼肉汁,不過也不至於會覺得乾,不過覺得蠻不值得的。
薯條就和21世紀的口感蠻類似的。
還有服務生相當不專業,問他問題都只會得到「等一下我問一下別人」或是
「我印象中....」甚至是「我不知道....」,有點誇張。

另外加點了三拼附的沾醬,
分別是蜂蜜芥末、辣椒醬、醬油膏和金桔醬。

紫酥蝦藕、桂花江米藕、烤蘆筍

還OK,但還是銀翼的比較好吃。

這不錯,兩片蓮藕之間夾著蝦仁和紫蘇葉再去油炸,算是很新鮮的吃法!
烤蘆筍纖維太粗也不夠多汁,就沒另外拍了。

雖然是特地來台中一趟,但也沒其他特別想去的地方,
這裡也沒限時,就待了快五個小時吧。
期間觀察其他桌流動率其實還蠻高的,很多人吃完東西再坐一下就走了。

 本來想再點冰淇淋,但醉月樓裡的是搭配好的沒辦法自己選,價格又比樓下高上許多,
只點了一壺茶解膩,半夢半醒之間(祈門紅茶、玫瑰、薄荷)
喝不出玫瑰味,有點像康寧茶。
不知道為什麼點漢堡和三拼時,都出餐很快,
這壺茶卻等了好久,服務生說是因為加點的關係,
但當時客人並不多,我也不懂這是什麼邏輯,
明明就只是一壺茶,卻要比漢堡還久的時間準備,之後回沖也是等了很久。


 結帳時服務生會請你坐下,因為他要跟你推銷中秋禮券XD
樓下人很多,如果要買鳳梨酥什麼的可以直接在二樓買,
就不用去樓下排隊人擠人了。




後記:整體來說環境不錯,食物普通。
可以點三拼嘗鮮看看,漢堡的話就免了,超貴又普通。
廁所非常高級,男女廁的大門都是自動門,女廁裡只有五間,
非常乾淨,用的是TOTO的免治馬桶,除了洗手乳外還有護手霜,蠻高檔的廁所。

宮原眼科醉月樓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醉月樓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4)2227-1927#25
低消:NT3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