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食記] 台北 信義區 丸龜製麵 烏龍麵

久仰丸龜製麵大名,可惜每次去日本總是沒有機會去吃,在一陣日本拉麵旋風後,丸龜製麵也進駐台灣了!
台灣第一家店就開在新光三越A8的B2美食街裡。

上日本官網看了一下日本的menu,比台灣的選擇稍微多一些,也比較多冷麵可以選擇。台灣目前只有溫玉濃口烏龍麵和牛肉溫玉濃口烏龍麵可以做冷的,其他則都是熱的。在排隊的過程中聽到師傅說溫玉和釜玉系列的目前不能點因為溫泉蛋還在煮,還好輪到我時溫泉蛋已經準備好了,不然就只有熱的烏龍麵可以選了。

第一天開幕店員都顯得手忙腳亂,輪到我的時候餐盤沒了店員只說沒辦法目前沒有,然後派了人去回收一些已經入座的客人的餐盤回來,結帳時給了我一個其他客人用過的餐盤,上面都是麵麩屑,依以前在百貨公司打工觀察到的經驗,美食街的餐盤都會做過清潔才給下個客人使用,丸龜製麵的做法只能說很不衛生....

 人手很多,但還是相當混亂


炸物和飯糰區這裡是大嬸們在打理,比負責點餐煮麵的師傅親切很多。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覺得我近期不會再來了,所以一次拿了三個炸物來試味道。
點了炸茄子NTD25,炸蔬菜NTD30還有炸半熟蛋NTD30

溫玉濃口烏龍麵(中碗)NTD89
旁邊料理台有蔥花和麵麩可以自己加

溫泉蛋的生熟度還不錯!

整體來說覺得蠻普通的,冷烏龍麵沒有預想中的Q,還是是因為我上一次吃烏龍麵是吃京都第一名的山元麵藏所以標準很高?我不喜歡丸龜把冷烏龍麵和醬汁放在一起的作法,一來麵一直泡在醬汁裡很快就不Q了,二來是這樣吃到最後覺得好鹹。

至於炸物,炸茄子很軟不過油味有點重,炸半熟蛋有點過熟,
炸蔬菜大部分是洋蔥,洋蔥雖然蠻甜的,只是最好多人分食才不會吃到最後覺得很油膩。

過熟的半熟蛋,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